• 当前位置:澳门正规博彩十大网站
  • 新闻动态

  • 浅谈行列机生产小口瓶瓶口缺陷


    一、瓶口直裂缝。
     定义:从瓶口上端垂直向下延伸的裂缝。
     检验:旋转瓶子,裂缝可从反射看出。
     思路:先从供料开始考虑,自工艺流程一步一步的排除。
     
    A:供料机
     原因分析:
    1.        滴料温度过低;
    2.        剪切安装不良、剪刀不快、剪刀疤较大、剪刀口水过多使料滴尖端温度降低;
    3.        料滴匀化不好,阴阳料;
    4.        料形不合适,头部过尖。
     纠正办法:
    1.        调节料滴温度;
    2.        更换剪刀和减少剪刀喷水或调节剪刀使料滴不出现剪刀疤;
    3.        检查供料机匀料筒,找出料温不匀变化的原因,调整解决;
    4.        调节料形至合适。
     
     
    B:制瓶机的调整和操作
     
    原因分析:
    1.        芯子接触时间过长,致使瓶口过冷;
    2.        扑气动作过大,压力过大或时间过长;漏斗机构校正不合适,与初模不同心!扑气时引起初模震动。
    3.        冲头或口模太冷(压—吹);
    4.        压—吹作业时,冲头上升或者下降的空气压力过大(机械震动);
    5.        芯子与口模不对中(机械震动);
    6.        芯子和芯子头松动(压—吹作业使用快换套筒);
    7.        芯子锁紧板松动(芯子与口模不对中);
    8.        吹气前头臂安装不正确(与成模没对准或过低),吹气头浅而压碰瓶口;
    9.        吹气头下降到成模,正吹气过早;
    10.        吹气头口的内冷却风咀弯曲碰到瓶口;
    11.        压—吹作业时,冲头所用压力过大或时间过长;
    12.        芯子冷却不合适,冷却过度;
    13.        吹吹法时倒气时间过长!
    14.        钳瓶钳爪过冷;钳瓶动作太重,或者开口机构开口动作太重!
    15.        在成型模侧瓶口过冷(压、吹);
    16.        机速过低;
    17.        正吹气管内水份、油污过多;
    18.        在吹气头口未使用冷却风咀致使正吹冷空气直接吹到瓶口上。
     纠正办法:
    1.        缩短芯子接触时间;
    2.        调整扑气动作,减少扑气压力或缩短扑气时间;重新校正漏斗机构。
    3.        减少冲头和口模的冷却;
    4.        减少冲头下降的空气压力;
    5.        检查口模的对准程度并一致;
    6.        紧定芯子和芯子接头;
    7.        更换芯子锁紧板;
    8.        重新对准吹气头臂,高度调合适或更换吹气头;
    9.        延迟正吹气;
    10.        更换内冷却风咀(内冷却管);
    11.        减少冲头压力和冲压时间;
    12.        调节芯子冷却;
    13.        缩短吹一吹的倒气时间;
    14.        选用合适材料,或用合适的材料涂敷钳爪;调整开口速度!
    15.        减少成模上方的瓶口冷却;
    16.        适当提高机速;
    17.        尽可能放出水份、油污,必要时,在空气干管上加装油水分离器;
    18.        使用内冷却风咀。
     
     
    C:模具
     
    原因分析:
    1.        口模接合面磨损,致使倒吹气到瓶口外边;
    2.        吹气头太浅,碰到瓶口;
    3.        吹气头太深,引起料锥弹起碰到吹气头;
    4.        口模尺寸过大;
    5.        初型模内腔容积不够;
    6.        初型模内腔形状不合适,使需要的冲压压力较高;
    7.        冲压口过小;
    8.        芯子尖端过长;
     纠正办法:
    1.        更换口模;
    2.        检查吹气头,修改深度至合适;
    3.        检查吹气头,修改深度至合适;
    4.        换用较小口模;
    5.        增大初型模内腔容积;
    6.        修改初型模内腔设计,使之易于冲压;
    7.        增大冲压口尺寸;
    8.        减短尖端。
     注:在初型模侧产生的裂缝多为整齐垂直裂,在成型模侧产生的裂缝多半伴有破碎
     痕迹。
     解决思路为两方面:
    1.为冷却所致;
    2.为机械动作不合理而引起的震动!


    上一篇:玻璃瓶的技术变革
    下一篇:玻璃瓶的蒙砂和楼空丝印技术

    澳门正规博彩十大网站

    百度360搜索搜狗搜索

    澳门正规博彩十大网站

    百度360搜索搜狗搜索